鄄城小伙儿李志超:从打工仔到脱贫致富带头人

2018-03-27 14: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傅成银

  大众网菏泽讯3月27日讯(通讯员 傅成银)鄄城县董口镇农民李志超,把打工期间学到的生产工艺带回家乡,创办了自己的企业,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梦。

  李志超是一个八零后的小伙子,升入高中后,读了一年书,便同众乡亲一起加入到了打工人潮中去。每天繁重的工作,让他的身体吃不消。有时困了就在工作台上打个盹。尤其是工厂里,没有休息日,天天像机器一样不停地转。

  打工时,李志超是一线工人,工作辛苦,工资还不高。后来,李志超发现,在外打工,不管你工作多么熟练,技能多么娴熟,出了这家工厂,还是什么都不会。如果想有更好的发展,必须要有一技之长,更需要有管理能力。于是,李志超有了回家创业的打算。

  “老是觉得在外打工,背井离乡,也不是长久之计,毕竟回到家里还是比较方便的。”?李志超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自从李志超决定回乡创业的那天起,他就不断向组长、班长学习管理知识,学习办厂技能。2015年,李志超抓住了一个机会。当时,董口镇有一处旧厂房,镇里决定提供给有创业想法的人,李志超果断地将厂房承包下来,用他的技术和镇里提供的场地,开始了创业。

  李志超前期积累的管理经验终于派上了用场。为了建工厂,他翻阅了很多书籍,考察了很多地方。2015年,他在税务、农商行和镇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他的众维电子有限公司开始运转。

  记者见到李志超时,他刚从镇上的农商银行回来。“刚刚给工人打了这月的工资,工厂里安置了数百名农村妇女,每人每月2000元左右的工资,大伙在这里干活,觉得很踏实。”李志超说。即使工厂资金最紧张的时候,工资也一定按时给工人发放,因为工厂的工人都是附近村庄的农村妇女,不容易,上要照顾老人,下要抚养孩子。李志超带头致富,致富不忘乡亲,得到了乡亲们的认可。为了增加订单,李志超上网查找代加工,和以前同事、领导联系,在他的努力下,他的工厂订单源源不断。现在李志超又增开了四家加工厂,都是代加工企业,每个工厂从数十人到百人,安置的都是农村妇女。他说,他喜欢这样的生活,充实有意义。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