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医疗机构人才需求旺盛 菏泽医专招聘会这么火

2018-03-26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 亚

菏泽医学专科学校现场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学生向用人单位投简历

众多招聘单位吸引学生们驻足

  大众网菏泽3月26日讯(记者 李 亚)今天上午,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毕业招聘会举行,共吸引该校应往届毕业生5000余人到场求职。现场不仅毕业生求职热情高涨,各用人单位也卯足劲儿“抢人才”,不仅市内众多医疗单位来到招聘会现场,周边省份和省内外地市也纷纷抛出“橄榄枝”。大众网记者从招聘会上获悉,基层医疗机构人才需求旺盛,毕业生愈加愿意下基层,出现了供需两旺现象。

  今天上午一大早,共有来自省内各地市卫生局、医院、药品生产企业以及江苏等地的500余家单位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万余个。在现场,随处可见市县级或乡镇医疗机构招聘摊位。它们有的提供不考试入编并提供住宿等优厚待遇,来招揽毕业生。

  在山东省胸科医院的招聘展位前,吸引了众多应往届毕业生咨询招聘岗位信息。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是省胸科医院第四年来到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前来招聘,今年提供了护理、临床、医学检验、口腔医疗等十余个岗位,仅两个小时就收到了近百份简历。

  “今年毕业生确实特别踊跃,让这些基层医院有了更多选择。”江苏省句容市卫计委招聘展位上,工作人员巫女士称,他们已经是第五年组织当地乡镇卫生院来到这里招聘,菏泽医专的毕业生各方面质素都比较高,专业知识也很过关,因此今年他们提供临床、护理、影像等多个就业岗位。“以急救科为例,入编后年收入10-15万元,不仅享受食堂免费供应午餐,还在城区提供公寓免费居住五年。”巫女士告诉记者,高薪和便捷的生活条件,受到了众多学生青睐,一上午就收到了六十多份简历。

  大众网记者在招聘会现场走访了解到,目前基层医疗机构用人需求持续旺盛。在国家政策推动下,县级和乡镇医院纷纷拿出编制进行“招兵买马”。荣成市17家乡镇卫生院“组团”招聘直接拿出多项优惠政策来吸引毕业生。荣成市寻山街道卫生院招聘负责人梁先生告诉记者,今天他们卫生院提供了8个就业岗位,一旦入职,马上享受企业编制待遇。不仅享受五险一金,还有就餐、住宿等各方面的便利。

  据悉,截至今天下午4时,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毕业招聘会现场已达成就业意向3000人,签约了1000多人。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