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老人夜间走失 鄄城斑马义务救援队冒雨寻回

2018-11-12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静雯

走失老人被寻回

鄄城斑马义务救援队队员

  大众网菏泽11月12日讯(见习记者 邢静雯)11月10日晚,鄄城斑马义务救援队的群里突然出现一条求助信息,市民王鲜华的婆婆走失了。斑马义务救援队队长王海滨当即了解核实了情况,现场协调队员,分头行动,出动七八辆车,二十多个队员用了约一个半小时,找到了老人。

  “当我发现婆婆不见的时候就已经过了4个小时,当时晚上还在下雨。”据了解,老人患有脑萎缩,不认得家门,腿脚也不方便,情急之下王鲜华想到了斑马义务救援队,便在群里发了一段语音,描述了婆婆走失的事情。求助信息发到救援队的群里之后,群里的队员就争先恐后地报备,有的队员已经睡了,也马上穿上衣服,迅速出动。王海滨紧急出动七八辆车帮助寻找,约一个半小时斑马义务救援队在鄄六路北头与王胡同交界处的位置找到了老人,找到时老人浑身已经被雨淋得湿透了,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

  “真的很感激斑马义务救援队,不求回报,冒着大雨帮助我们寻找老人,非常很感动。”王鲜华对大众网记者说,由于家人的疏忽,老人一不小心走失了,以后会多加留心,并积极呼吁身边的人加入斑马义务救援队。

  “看到队员们这么积极我很感动,都是真心地想为大家做些好事!”王海滨对大众网记者说,鄄城斑马义务救援队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自发组织的义务公益团体,是以人道、自愿、奉献为原则而建立的民间救援体系。救援范围涉及道路交通事故的车辆疏导,火灾现场的秩序维持和人员疏散,道路车辆的应急救援,涉水事故的水上救援,走失人员的搜寻救援等。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