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推进绿化建设 打造生态宜居森林城市

2018-12-10 17: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窦保立

街道绿化

庭院前绿化

河道绿化

带状公园景观带

  大众网菏泽12月10日讯(通讯员 窦保立)为稳步推进创森工作,鄄城县重点抓好城区道路绿化、公园游园改造、单位和居民区空间绿化,形成了湖清水净、绿草如茵、“林在城中,城在绿中”的格局。截至目前,鄄城县建成区面积为1090平方公顷,绿地面积达到356公顷,绿化覆盖面积达到了404.39公顷,绿地率32.6%,绿化覆盖率37.1%,道路绿化普及率达到了95%,道路绿地达标率为86.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1平方米,万人拥有综合公园指数为0.11。

  按照“绿随路建、有路皆绿、绿美结合”的原则,鄄城县重点实施了城区主干街道、各个路口绿化改造提升,在重要节点部位进行绿色造型设计、城区裸露地面绿化覆盖及沿街花草种植等多项绿化工程。目前,该县城道路绿化普及率达95%,城区初步构筑了以国槐、白蜡、法桐等乡土树种为骨干树种的林荫型、景观型、立体型的道路绿化网络,打造了一条长10公里的集休闲观光、健身旅游、体验自然为一体的黄河路“带状公园景观带”。

  此外,鄄城县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先后对人民广场、黄河公园、历山公园等进行了改造提升,谋划新建了金山公园、历山公园二期等2处公园游园。其中作为鄄城县“省级园林城市”创建重要内容的历山公园工程,规划占地面积400余亩,植物品种达到300多个品种。目前,城区公园绿地面积108.75万平方米,综合公园2个,带状公园1个,街头游园13处,基本满足了鄄城人民休闲、健身、赏景等多方面的需求。

  鄄城县还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森林乡镇、森林村居”创建活动,根据不同单位、小区具体的情况,充分利用楼间、阳台及院内空间,破硬造绿、见缝插绿、垂直挂绿,“能绿则绿”原则大大提高了空间绿化率,建成了一批批园林式单位和居民小区。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