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伦调研鄄城县脱贫攻坚和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

2020-05-05 19:0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5月5日讯(通讯员 房正 记者 李效谨)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做好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5月4日,菏泽市委副书记、鄄城县委书记张伦到鄄城县扶贫办、旧城镇调研脱贫攻坚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 

  鄄城县扶贫办,张伦仔细察看了有关材料,听取了全县“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座谈会上,张伦指出,这段时间全县上下牺牲节假日,采取集中自查、乡镇互查等多种形式,发现和解决了大量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各乡镇街道进一步加大力度提高标准,把工作做得再细致些、深入些;要再开展一次回头看,把问题找全、找准、找透,并全力加以整改;要统筹兼顾、合理分工,确保6月底前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微信图片_20200505161503.jpg

鄄城县扶贫办座谈会现场

  在旧城镇屠庄村,张伦随机走访2户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积极融入扶贫项目。随后,张伦就耕地种植、项目分红、孝善扶贫、政策落实、子女教育等逐项核对扶贫档案资料、帮扶责任人帮扶走访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505161517.jpg

详细了解困难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

c2767ce3ad4eb1cf6be66976ce4ab5d.jpg

实地调研小麦条锈病相关情况

   随后,张伦深入到田间地头详细查看小麦条锈病防治情况,在听取农技人员讲解小麦条锈病防治要点后,张伦强调,小麦条锈病突发性强、蔓延速度快、监测难度大、危害损失重,一旦大面积发生,会严重威胁全县夏粮生产安全各相关单位要立即行动,紧紧抓住当前关键时机,把握重点环节,严密监测小麦条锈病流行趋势,利用无人机飞防等措施进行大范围预防;要广泛宣传,让群众全面了解小麦条锈病的危害性、严重性,充分发动群众,迅速掀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热潮,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块,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确保全县夏粮丰产丰收。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