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以学备战 推动巡察干部能力上台阶

2020-08-29 17:13: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令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令展 鄄城报道

  今年以来,鄄城县委巡察机构将巡察干部能力建设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巡察干部上讲台授课、组组互学交流、举办巡察业务研讨等方式,以学备战,推动巡察干部能力上台阶。

  “今天我们学习、讨论的这个典型案例,看似不起眼,但巡察人员由表及里、以小看大,最终发现了背后隐藏的违规违纪问题,这种在平常处、细微处发现问题的方法值得我们借鉴、学习……”鄄城县委巡察四组副组长苏兆栋在巡察业务研讨会上讲道。

  为帮助新入职干部尽快掌握业务本领,巡察机构还实行“一老带一新”“一专带一兼”制度,由6名老巡察干部与6名年轻干部、6名专职巡察干部与6名首次参与巡察兼职干部优化组合,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优势互补推进工作开展。

  “刚进入巡察机构时,对业务不熟悉,总感觉底气不足,通过近期的学习,我感觉进步很大,干好巡察工作的信心更足了。”巡察干部姜春晓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巡察是实战,学习是备战,要想战时能胜,就要在备战上多下功夫。”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介绍,下一步将着力推进练兵比武常态化,引导巡察干部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升业务能力。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