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派民企服务一队赴鄄城参观见学开展队际交流

2020-09-23 17:39: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俊韬

  大众网海报新闻特约记者 刘俊韬 鄄城报道

  9月23日,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菏泽服务一队全体队员在队长柴本成带领下,驱车来到鄄城县参观见学。上午,他们先后参观了鲁锦博物馆、调研了黄河滩区移民搬迁村台新农村建设情况;下午,服务队一行来到驻扎在鄄城县凤凰镇的省派鄄城乡村振兴服务队,开展队际交流。

  位于鄄城县人民路西段113号的中国鲁锦博物馆属国办中小型特色博物馆,以征集、收藏、展示鲁锦文物及研究鲁锦工艺为主要工作。

  上午9:30,服务队员们文明有序地进入鲁锦博物馆,认真观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不时地询问博物馆管理员,了解与鲁锦相关的信息。尽管参观时间不长,但队员们感觉收获多多,被鲁锦悠久的织造历史、复杂的织造工艺、绚丽的图案艺术和丰硕的开发成果所折服。

  10:40,服务队员们驱车来到鄄城县旧城镇黄河社区,这里是黄河滩区扶贫搬迁村台新农村建设现场。车辆行驶途中,队员们远远地看到一排排白墙灰瓦的整齐建筑,清一色独门独院的二层别墅小楼。进入村台新农村社区,项目指挥部的负责同志主动介绍,所在村台在建社区名为黄河社区,是周围22个自然村扶贫搬迁集中建设4个村台社区中的一个,黄河社区共1200余户,设计面积每人36平方米,最小的户型36平米,最大的144平米,搬迁入住按人头选户型,每人只需交付1.5万元。选房现场围了很多老百姓,服务队员们询问老乡对新房是否满意,在场的群众一个个都开心地笑着,连声说满意满意,感谢党和政府给老百姓建这么好的房子。在社区中心区,服务队员们看到,正在收尾的配套设施,社区服务中心、大型商超、宾馆饭店、学校、医院、广场、创业车间、养老院等一应俱全。队员们随便进入一户108平米的住户家中,上下两层南北通透,设计合理宽敞明亮。队员们纷纷感叹,全面小康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

  下午1:30,柴本成队长带领服务队员来到凤凰镇政府所在地,与驻扎在这里的省派鄄城乡村振兴服务队进行座谈交流,双方简要介绍了各自服务队队伍建设和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各自服务需求,共同研究发挥所属队员各自资源优势互帮互助,拓宽为菏泽乡村振兴和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的渠道和办法。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