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教体系统召开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2021-02-06 14:54: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许振景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许振景 鄄城报道

  2月5日,鄄城县教体系统召开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鄄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希强主持会议,鄄城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刘传平出席会议,教体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全县各中小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中小学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成立假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假期工作安排,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确保落实到位。假期期间不安排线下教学,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聚集性活动,要指导家长合理安排子女的假期生活,适量从事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注重健康情趣和良好习惯的培养。

  会议强调,各中小学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学校安全工作,制定假期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完善安全措施,落实安全责任,切实把安全工作做足、做细、做实;要及时做好对校舍及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改造和修缮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切实做好整改;要坚持校园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有序防控疫情风险,继续实施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切实维护假期校园秩序和安全。

  会议要求,各中小学要向学生和家长进行预防交通事故、火灾、食物中毒、一氧化碳中毒、触电、传染病、危险燃放烟花爆竹、溺水、冰上安全事故和防止被盗、被抢、被诈骗案件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