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检上门 鄄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为麦收保驾护航

2021-05-10 17:53: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申文标

审车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申文标 鄄城报道

  连日来,鄄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从身边的工作做起,从群众期盼的实事做起,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麦收临近,送检上门,让农机手少跑腿,更省心。

  送检上门,指的是联合收割机年度检验工作在镇(街)农机合作社里开展。联合收割机是个庞然大物,前轮比后轮大,转弯时不能过急过快,否则联合收割机容易发生侧翻事故。农机手大都距离县城较远,送检上门后,一来一往算下来能省60多元的柴油钱。由于联合收割机是农田作业机械,时速低,路上行驶慢。路途远的农机手到县城需一个多小时,加上年检排队时间,年检下来需要半天时间。

农机年度检验工作现场

  5月7日,携带农机监测仪器和设备,由三人组成的鄄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农机送检下乡小分队出发了,地点是红船镇红船农机专业合作社。听说在农机专业合作社里检车,二十多辆联合收割机早早赶来了,自觉排好队。农机年检小分队到达农机专业合作社,把监测仪器和设备安装调试好后,农机年度检验工作开始了。核对发动机、车架号码,对灯光、转向、制动、启动性能、割台升降、灭火器等项目依次检查,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一天下来,二十台联合收割机顺利通过年检,两台联合收割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农机送检下乡小分队良好的服务态度,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受到农机手的一致好评。农机手老孙说:“鄄城审批局的同志辛苦了,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审车,真的是太省事了,希望这样的活动多搞些”。

  下一步,鄄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在便民利民服务上下功夫做文章,不搞花拳绣腿,不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出实招。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