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 鄄城公安交警雨中护航“开学季”

2021-08-31 17:42: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张志贤

保障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平稳有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张志贤 鄄城报道

  孩子们的安全牵动着父母和全社会的心,为保障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鄄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启动开学季“护学”行动。

  开学季,护学守平安

  8月30日,辖区各中小学迎来新学期开学,蒙蒙秋雨为开学季带来了丝丝凉意,全力“护学”,鄄城交警为全县师生送去的却是贴心的温暖。为强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鄄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雨中全面启动道路交通“护学”工作,全力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入学安全。

护送学生过马路

  大队提前分析开学道路交通形势,制定护学方案,合理增设部署“护学岗”。各中队民警全员冒雨坚守岗位,对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及学校路段实施严格管理,加强对校边相关路段车流、人流的疏导指挥和巡逻管控。

  执勤民警暖心护送学生们过马路,引导接送学生家长车辆规范有序停放,确保学校周边道路安全畅通。开学首日,大队共出动护学警力120余人,在雨中保障了各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平稳有序。

  在全力护航入学的同时,大队针对高峰时段机动车与行人、学生争道抢行、车辆乱停乱放、逆行、翻越护栏等危险和易发生交通拥挤堵塞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警力布署,有针对性进行查纠引导,有效规范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第一课,为校车“体检”

  随着开学来临,大队组织专门警力走进辖区校车企业,开展了校车安全大检查,全力为学校师生出行做好乘车安全准备。

检查校车情况

  在慧恩校车企业,民警检查了校车GPS定位监控系统运行情况,驾驶人等从业人员、车辆安全检查、企业安全管理教育等信息台账。同时,民警对企业全部运行的校车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校车运行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初审编辑:南祥伟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