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纪监委送出“6+N”廉政“大礼包” 绷紧村干部纪律弦

2019-07-12 19:3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义凤 张芳

  大众网· 海报新闻巨野7月12日讯通讯员 张义凤 见习记者 张芳)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对村干部的廉政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巨野县纪委监委准备并送出“6+N”廉政“大礼包”,为村干部紧弦敲钟、筑牢防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6+N”廉政“大礼包”包括:一次廉政家访,县纪委监委与镇区纪(工)委联合,分组分批到各村支部书记家中进行廉政家访;一封《家属助廉》倡议书,引导村干部家属提高纪律意识,及时监督、及时提醒,营造廉政家庭氛围;一本《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村干部认真学习,学深吃透,明雷区、划底线;一套廉政试题,考察村干部相关纪法知识,促使知不足、找差距,以考促学;一张宣传页,公开县纪委监委及镇区纪(工)委信访举报方式及信访工作程序,要求村干部以村广播、工作群等形式公布公开,引导群众有序信访;一份案例通报,整理近期查处的村干部典型案例,以案例通报、剖析的形式,为村干部敲响警钟;N堂廉政党课,不断丰富党课形式、内容,借助走村入户、为村平台、智慧党建云平台等,不定期开展廉政党课,加强教育提醒。

  收到这份“大礼包”的营里镇夏官屯村村支部书记说:“这份‘大礼包’让我很受警醒,我以后一定引以为戒,踏实做事,绝不踩纪律底线。”

  “送廉礼活动已经基本完成,截至目前,我们共送出600余份廉政‘大礼包’,受到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村干部的廉政教育,根据不同情况,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促使村干部明纪律、知敬畏、守底线,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巨野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