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库存不足,巨野县雷锋义务救援协会积极无偿献血!

2020-02-25 11:1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感谢状

血压测量

志愿者们填写登记表

献血现场

志愿者排队献血

  大众网·海报新闻巨野2月25日讯记者 王文文)近期,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偿献血人数急剧下降,导致菏泽市中心血站库存不足,而全市各医疗机构每天都有众多的急、危、重症患者需要输血救治,严重影响患者抢救和疫情防治工作。为此,市中心血站和共青团菏泽市委联合向全市组织和个人发出倡议书。在2月24日,巨野县雷锋义务救援协会快速响应号召,组织协会成员在做好自身防护安全的情况下到巨野县银座广场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活动。据统计,此次献血量达34800毫升。

  血液是生命之源,是挽救生命不可替代的特殊物质。在献血现场,志愿者们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队填写登记表、测血压、抽血化验,待一系列检查完毕后,接着进行无偿献血。献血过程中,每一位志愿者没有一丝胆怯,反而露出了微笑,脸上写满了坚毅和勇敢。其实,在参加献血的队伍里,有很多志愿者都是在防控卡点值完夜班匆匆赶去的,他们虽略带倦意,但他们却毫不犹豫地挽起袖子献血。

  据了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巨野县雷锋义务救援协会成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纷纷“请战”,勇敢地冲向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协助各级政府部门卡点执勤,病毒消杀、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为打赢这场“战争”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者精神,展现了他们甘于奉献的责任担当。

  巨野雷锋义务救援协会副总指挥李建华在采访中讲到:“我们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到一线阻击战‘疫’,但我们可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换一种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即便不能冲锋在前,但我们愿做最坚强的后盾。”

  献血结束后,志愿者们领取了《感谢状》和献血证,这是对他们在疫情特殊时期为战“疫”做出贡献的感谢和褒奖。他们不是战士,却有着勇士的豪情;他们不是“白衣天使”,却抢救着无数的生命。当殷红的血液流淌进患者的躯体时,生命的希望也就从那里重新燃起。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