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春耕+复产 供电服务“不打烊”

2020-03-05 09:07: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罗涛 赵晨光

微信图片_20200304195914.jpg

检查供电设备

微信图片_20200304195922.jpg

春灌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解决春耕用电难题

微信图片_20200304195929.jpg

设备巡视测温

微信图片_20200304195935.jpg

协助企业排查用电设备

  大众网·海报新闻巨野3月5日讯通讯员 罗涛 记者 赵晨光)“A相电压220V,B相电压224V,C相电压225V,供电一切正常!”3月3日,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春灌保电服务队主动深入章缝镇寨李堂村田间地头,全面排查机井通电设备运行情况,确保春耕用电正常。这是该公司主动服务春耕灌溉、企业复工复产用电的一个缩影。

  “零跑腿”服务春耕用上放心电

  春耕不误农时,夏粮才能丰收。当前正值麦苗灌溉时期,保证机井通电设备可靠供电,就能保证麦子有个好收成。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立足于农业生产实际,及时开展春耕春灌用电保障工作,成立20支春灌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解决春耕用电难题,“零跑腿”服务为春耕春灌的农民和种植户提供“放心电”。加强农业生产线路、变压器、机井通电配电箱等巡视排查力度,做到全覆盖、无盲点,及时维护和更换运行隐患较大的设备,保障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加大网上国网等线上交费渠道宣传力度,亲自指导线上办电操作方法,切实减少客户临柜次数,畅通春耕缴费渠道。建立春耕春灌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简化流程手续,快速办理春耕用电申请,有效保障村民灌溉用电。

  “由于现在正值疫情防控期间,村民一直担心浇地没有电,没想到你们提前就把用电问题解决了,我们现在可放心啦!”正在田间浇地的巨野县章缝镇寨李堂村村支书高玉梅高兴的向春灌服务队队员说道。

  截至目前,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已完成辖区内2万眼机井排查,累计发现并处理隐患106处,更换配电箱27个,敷设电缆358米,为春耕用电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网格化”包保企业复产电力足

  “2号车间C相线路接点温度85.7摄氏度,应该是接头松动导致的发热问题,必须立即进行紧固!”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得知山东源泉食品有限公司即将复工的消息后,根据护航企业复工复产“网格化”工作方案第一时间派出开发区供电所服务队协助排查用电设备,为企业复工复产用电保驾护航。

  山东源泉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肉鸭养殖、分割、熟食加工的企业,受疫情影响停产了近1个月,于3月2日正式向政府申请了复工。由于该企业变压器等用电设备停运时间较长,在开工前需要进行全面排查,但是企业只有1名电力维护人员按时到岗,另外3名外省员工无法在开工前赶到,安全用电问题一下子成了困扰企业顺利开工的难题。

  “刚才我跟车间安全员还在担心用电问题呢,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到啦,真是解了我们燃眉之急!”山东源泉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对供电公司主动上门服务十分感激。

  疫情防控期间,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国网公司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十二项措施,制定“网格化”包保工作方案,将全县划分为21个工作单元,逐一摸排辖区内企业复工信息,实行客户经理一对一联络复产企业,及时协助解决生产用电难题。为企业提供电力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服务指南,提出所有业务“当日受理,当日流转”,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减容及其恢复等业务,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的服务承诺,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多渠道宣传疫情期间电费优惠政策,预计惠及全县1500家企业电力客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超过800余万元,引导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助力全县经济快速发展。

  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强化春耕、企业复产用电保障,及时开通办电绿色通道,主动提供一企一策服务,实行“网格化”包保措施,确保做到让电等企业生产,绝不让复工复产等电。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