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巨野消防大队开展119主题宣传月活动

2020-11-07 10:30: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王艳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王艳 巨野报道

  11月6日上午,巨野消防救援大队紧紧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在佳和广场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暨消防演练培训会。巨野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校园安全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火红的消防车和和消防“蓝朋友”的出现立马引来了现场人员的围观,现场分为消防车辆装备器材展示区、灭火演练体验区和消防安全知识咨询区。

  在灭火演练区,宣传人员为现场人员讲解了如何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工作、火灾初起阶段的扑救方法、火场内如何逃生自救、如何进行火灾初期扑救、消防器材如何操作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实地指导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消防安全知识咨询区,宣传人员向参加活动的人员和群众发放了消防宣传册和印有消防知识海报等宣传品,并热情耐心的向现场群众讲解家庭常见火灾的预防方法及日常消防安全知识,为群众答惑解疑,分享消防知识。

演练现场

  随后,与会人员先后到佳和广场内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等,就消防设施配备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观看。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展出消防知识展板10余块,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1000余份,消防宣传海报等宣传品200余套。巨野消防救援大队同时利用微信、微博平台发送消防安全提示,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张贴宣传海报

  在接下来的“119”消防宣传月中,巨野大队将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加深社会单位对消防工作的进一步了解,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切实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