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联动共建护学岗 巨野县开发区万福路小学联合交警大队守护学生平安

2020-11-23 11:07: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徐兴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徐兴坡 巨野报道

  为保护学生在上学放学期间人身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近日,巨野县交警大队与巨野县开发区万福路小学形成联动机制,认真组织开展护学岗行动,密切合作,共同守护好学生安全。每天上放学期间,交警和学校值班人员守护在大门两侧,提前对校门口周边安全情况进行巡查,及时疏散交通,密切关注可能会影响学生安全的不确定因素。

巡查现场

巡查现场

交警在学校门口巡查

  路队建设是一个学校形象展示的窗口,万福路小学加大检查和整改力度,使路队成为甘棠树下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各年级班主任根据学生的住处把学生划分为人数不等东、西两个路队小组,由路队长负责本组的路队情况。路队长每天向班主任汇报一次路队情况,便于更好督导检查,学校午晚路队,由值班教师带领当天值日学生对路队情况进行检查,并留有记录,路队情况纳入班级量化考核之中。路队工作作为校园安全的一部分,得到该校高度重视,组织有序,操作严格,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