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打造绿色生态“名片” 郓城东溪湿地公园已初具雏形

2020-11-22 18:2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樊珊 郓城报道

  在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中,郓城县高度重视以湿地公园为代表的生态循环工程建设,目前,位于城区东部的东溪湿地公园进展顺利,建设规模已初具雏形,湿地对改善城区的生态环境所发挥出的积极作用正逐步显现。

已建成的人工湿地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东溪湿地公园河岸边看到,一条新修建的步行道蜿蜒向远方,岸边的人工观景区南北两侧都建有一座雕梁画栋的凉亭,公园内已经栽植了不少不同种类的苗木,现场有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土方调配、平整场地、栽植苗木等工作,湿地公园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湿地河畔

  东溪湿地公园项目备受市民关注,虽说湿地公园刚刚建成雏形,但一些市民已将这里当做休闲娱乐的最佳场所。“我特别喜欢这条由鹅卵石铺就的道路,走在上面就仿佛正在进行足底按摩。今年夏天的时候,河岸的荷叶、荷花触手可及,道路两侧的林木间常有动物出没,整个公园都充满着大自然的气息,孩子一眼便喜欢上了这个地方,经常吵着要来这里玩耍,我们一家人都非常期待湿地公园建成后的样子。”前来游玩的市民王先生说。

前来游玩的小朋友

  据了解,东溪湿地公园位于郓城县中心城区东北部,属广济河遗水,是宋金河、郓巨河、北沙河三河交界处,南北长48千米,总占地面积5.28平方千米。东溪湿地公园的建设是以湿地保护为核心,对郓城县的城市景观提升、生态环境改善、区域生态修复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集旅游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经济开发项目,拟建设成为国家4A级旅游度假体验区。

  据悉,东溪湿地公园的建设,可以全方位展示郓城县的璀璨文化和历史底蕴,创建出能够反映郓城历史文化特色的旅游度假区,进而推动郓城全域旅游工作向纵深发展。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