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整改举一反三,菏泽政务服务系统将开展问题大排查大整改

2020-11-20 21:4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媛媛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媛媛 菏泽报道

  11月19日,《问政山东》节目中反映了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流程再造、服务效率等方面的问题。节目结束后,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连夜召开整改工作部署会,针对节目反映的问题,迅速部署问题排查和整改工作,奔赴现场进行调查整改。并以节目直接反映问题整改为重点,举一反三,在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内开展问题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

  迅速行动,奔赴现场与当事人及时沟通化解问题

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调研

  11月20日中午时分,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来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现场办公,并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调研,研究部署《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工作。王磊表示要高度重视、深刻反思、查明原因、迅速整改。要把企业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服务成效的唯一标准,进一步加大政策法规、办事流程、材料时限的宣传普及力度,坚持好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并全面提高服务人员的业务素质、服务意识、工作方式、沟通水平、抗风险能力。王磊要求,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精准发力,把各项纪律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与县区、市直部门单位通气、协商、理解、包容,互相支持、查缺补漏、通力合作,提升菏泽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整体效能。

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连夜召开整改工作会议

  就曹县磐石医院业务人员反映办理过程中多次跑腿,11月20日上午,菏泽市审批服务局局长张体信、副局长唐亮带队,赴曹县磐石医院了解情况。经核实审批档案,曹县磐石医院于2020年5月9日向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提交了辐射安全许可延续申请,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于5月11日将申请材料存在的问题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进行整改。期间,申请人又于7月11日提交了该事项部分终止活动的申请,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于7月13日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该事项部分终止活动申请存在的问题。8月27日,申请人将两次申请的材料全部补齐,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当场受理,并于当天为该院发放了延续后的辐射安全许可证。张体信表示,该案例反映了市审批局工作人员审理过程中确实存在指导不够、帮办服务不到位的问题,客观上造成了申请人多次跑腿。张体信对医院在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进行了深入了解,向该院详细解释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的要求和标准,问题反映当事人和企业负责人均表示谅解。

张体信到现场与问题反映人沟通化解问题

  就山东中杰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人员反映的不了解事项办理要求和流程的问题,据了解,山东中杰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延续时提交的监测报告超标,在该公司进行整改后,于11月16日提交齐全申请材料。菏泽市审批服务局已于11月18日为其发放了延续后的辐射安全许可证。11月20日,张体信带领受理窗口负责人和具体业务人员前往山东中杰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与当事人李先生进行了当面沟通,详细解释了该事项办理的具体要求和办理流程,并对之前因沟通不畅造成的误会表示歉意。

  举一反三,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开展问题大排查大整改

  针对窗口工作人员沟通方式不当问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涉事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于11月20日中午召开窗口工作人员纪律整顿会议。

  下一步,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工作部署,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抓好问政节目直接反映问题整改为重点,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痛点,在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内开展问题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重点,确定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

  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举一反三,对节目中直接反映的、未直接涉及的,以及工作中存在但未暴露出的问题短板全部积极认领,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并以直接暴露的问题为起点做好延伸,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和现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拉出问题清单,明确具体涉及的企业群众、事项名称、问题堵点、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责任科室、责任人,在2天时间内梳理完成,建立问题台账。

  对于整改情况,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表示将及时公开情况,自觉接受舆论监督,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整改进度,以坚决彻底的整改赢得企业群众的理解信任。

  除此之外,张体信表示,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构建长效机制,加强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服务态度、服务理念、服务方式的系统培训;加强工作人员负责领域的政策法规、业务流程集中培训;通过将工作责任压到科室负责人和具体业务人员身上,实现人人身上有担子,严肃责任追究。对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窗口无否决权制度将进一步修改完善。

  “企业群众满意才是审批服务工作的唯一标准。”张体信说,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主动接受来自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和监督,定期召开企业、群众、媒体、社会各个领域的座谈通气会,通报工作进展,强化交流互动,坚持对各种意见建议要照单全收、仔细研究、科学评估、精准施策、改进提升、及时反馈,切实提高菏泽行政审批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