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教研中心深入各校开展教学评估工作

2020-12-16 11: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徐兴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徐兴坡 巨野报道

  为加强学校教学管理水平,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向纵深发展,提高教学质量,近日,巨野县教研中心教学评估工作组,深入各校进行义务教育阶段小学教学评估工作。

评估现场

  此次教学评估通过课堂观察、座谈研讨、与校长、教师、学生访谈、档案资料检查等环节,对学校教学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对每所学校的管理、课程、教学、教学研究、教学条件、考试与评价等方面进行了逐条细致深入的资料检查,实地查看,全面掌握学校教学各方面的情况。并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及时反馈,要求学校限时整改,充分发挥了教学评估在教学和学校管理中的指导和引领作用。

评估现场

  在此次教学评估工作中,各学校充分展示出教学改革的成果及特色亮点:办学思想明确,巨野县中小学教学工作在新时代教育思想指导下,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师生孜孜不倦的追求中,创新发展,锐意进取,正在以科学有序规范的管理、严明的纪律、高标准的要求,向着区域高水平迈进;科学规范管理,经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各学校已将教学评估工作作为学校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严格规章制度,认真组织教研,积极举办各种师生活动,随时收集整理各项资料,形成了一套规范完整的教学资料,用来指导教学工作;丰富教研活动,各学校组织了优课评比、教学练兵、集体备课、互评互学、学习讲座、教案、课件、板书比赛等多种形式教研、评比活动,为教师素质提升创造了条件,活跃了教师学习氛围。四是强化教师提升。为提高教师授课水平,各学校安排了各种形式的培训。“走出去”向优质学校学习,“请进来”专家名师指导示范,针对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精准指导,有效提升了教师授课水平。

  在全县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充满活力、富有朝气、前景光明的巨野教育正在向着优质发展的道路阔步前进。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