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菏泽市区步行街加速布局!市长提出这些要求…

2020-12-14 12:08:45 来源: 菏泽电子商务、菏泽城投 作者:

  12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牡丹区曹州老城、中北-新都心,开发区万达金街调研步行街改造提升及运营情况。市政府副市长王卫东陪同调研。

曹州老城项目示意图

  曹州老城项目位于牡丹区广福大街以西,涵盖八一路、道碑街、东方红大街、曹州路、水洼街等多条道路,总用地面积约77.35公顷,项目建成后,将实现老城区的古城复兴,传承古城文化。

中北-新都心商业步行街项目示意图

  中北-新都心商业步行街项目西起牡丹路、北至丹阳路、南到曹州路,东侧为环堤公园碧泽秋风景区段,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总长度超过3公里,为现代与新中式相结合的2到3层建筑,分为时尚商业街区“新界”和文旅商业街区“故里”两个主题,分别承载不同的商文旅文化。

菏泽万达金街

  菏泽万达金街为2020年省级示范步行街试点创建单位,该街区北起长江路、南至五屯路、东到府南街、西至育才路,总长1500米,总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步行街区三纵两横,目前街区从美化环境、优化业态布局、打造智慧街区方面正在提升改造。

  在调研中,陈平市长一行在老城展示中心听取古曹州—菏泽的历史演变及菏泽历史文化讲解汇报,观看了项目一期规划建设宣传片。随后,实地察看了范希正纪念园、关帝庙、1446街、沿湖商苑等在建项目。最后,陈市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永安塔南侧的铁塔要尽快拆除;二是广福街与石人街交汇处跨青年湖桥梁在广福街提升改造时要统筹考虑;三是水洼街跨青年湖桥梁要尽快提出设计方案;四是项目一期宣传片要深度优化;五是要加快首开区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随后,陈平市长还与步行街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街区改造建设招商运行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结合项目特点和当前形势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陈平市长指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改造提升步行街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畅通国内大循环、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重要载体。各相关部门要提高对步行街改造提升的重要认识,将改造提升步行街作为一项民生工程,作为拉动整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健全工作机构,明确责任分工。成立全市改造提升步行街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成员单位责任分工。同时,实行部门分包街区责任制,确保分包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有效开展。三是加强顶层设计,搞好规划布局。要综合考虑本地特色,明确步行街发展定位,与历史文化和特色风貌相结合,科学制定步行街改造提升总体规划方案。四是优化业态布局、美化街区环境。对街区业态布局要科学定位,突出特色,创新发展模式,合理配置资源,做到不同街区之间错位发展,各有侧重,防止一窝蜂重复规划小吃街、特色街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