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巨野农商银行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培训

2021-03-22 14:49: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田忠华 沈胜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田忠华 沈胜辉 巨野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员工警示教育,打造一支在业务经营中依法合规、廉政敬业的农商银行队伍,培育良好的清廉金融文化,近日,巨野农商银行通过视频学习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培训。总行设主会场,总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各支行设分会场,各支行全体人员参加。

培训会现场

  此次培训,通过视频方式观看近年来金融系统违法违规行为的真实案例,了解给单位、给自己、给家庭带来的伤害,通过培训告诫员工,在业务工作活动中要洁身自爱,在经济上要懂得违法、违规行为,不但毁了自己的前程,更毁了自己的信誉和幸福家庭,要以案为戒,珍惜工作岗位。

  近年来,该行致力于员工队伍建设,从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入手,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结合人民银行、银保监部门的相关指导意见,与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结合到一起,让员工懂得在助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责任、义务和担当;强化廉政教育和业务培训,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过硬的农商银行队伍,年初,各部、各条线根据业务工作和廉政教育的需要,制定了年度学习计划,以遵纪守法、合规经营、合规操作为培训理念,有计划、有步骤、有落实进行培训教育,确保队伍建设规范化、制度化,业务操作、行为规范合法化;要把廉政警示教育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在培训计划中,主要采取视频会议式培训、外聘专业人员授课式培训及到现场(如到监狱)通过相关人员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培训。

  通过系统的培训,巨野农商银行员工队伍将成为政治合规、业务过硬、遵纪守法、拒腐蚀永不沾的员工队伍,从而提高农商银行形象,为推动农商银行的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