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组织开展春季校车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2021-04-08 14:26: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徐兴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徐兴坡 巨野报道

  近日,巨野县教体局、县公安交警大队、校车公司和明星中学、北城医院联合举行2021年度春季校车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模拟演练现场

  演练中,校车车厢“突然冒起浓烟”,校车司机立即打开车门、安全门。司机与跟车老师迅速组织坐在车厢里的孩子们,按照学校的校车应急演练方案进行安全撤离。校车公司应急救援小组接到事故报告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协助救援,同时报告学校领导,并立刻安排校车到达现场将没有受伤的学生接送回家,司机负责清点人数并做好工作交接。

模拟演练现场

  此次应急疏散救援演练,强化了师生和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明确了各自的责任,使同学们掌握了校车突发事件时的逃生技巧,提高了应急处置、自救、互助能力。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