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恢复!4月6日起全市医保系统正式运行

2021-04-06 17:47:21 来源: 菏泽快报 作者: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日前,因系统拆分、数据迁移,我市医保业务暂停办理,经连续加班加点,医保信息系统迁移工作提前顺利完成,市医保系统正式运行,4月6日起各项医保业务可正常办理。

  据了解,因市医保局医保系统和市人社局社保系统拆分、数据迁移安排,市医保局、市人社局信息系统原定于4月2日00:00—4月7日24:00期间停机,计划于4月8日恢复正常使用。停机期间,参保人医院报销结算、参保人员省内或跨省异地就医报销结算、参保登记、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医保电子凭证刷码就医购药、门诊慢性病就诊报销结算、意外伤害确认以及医保网上办、掌上办等业务全部暂停。

  为尽快减少停机期间给广大参保群众带来的不便,经工作人员连续24小时加班加点工作,医保信息系统迁移工作提前顺利完成,独立的医保网络系统已开始正式运行,经测试所有业务都能正常办理。4月6日起,各业务大厅、定点医药机构可正常办理各项医保业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