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首部牡丹题材旅游演艺舞台剧《牡丹传奇》加紧排练

2021-04-05 10:03: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菏泽报道

  菏泽市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创排的山东梆子旅游演艺舞台剧《牡丹传奇》即将于2021年4月7日晚19点30分在菏泽大剧院首演,4月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探访舞台剧《牡丹传奇》排练现场,演员、舞美、灯光各部门都在有条不紊加紧排练中。

  排练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布置道具、化妆、调试灯光音响......演职人员早早来到现场做准备。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后台化妆间,看到化妆老师正在给剧中男一号安河的扮演者宋秀敏上妆。

演员定妆照

  “从3月4日,接到上级通知参演这个剧,接着就是背台词、记台词、学唱腔、排练、拉路子,包括去济南录音,我们一直在紧张排练中。”宋秀敏说。

  “《牡丹传奇》这个戏,这种模式应该作为菏泽戏曲创作这是一个首创,这个剧是把咱牡丹、商羊舞、武术、戏曲等诸多菏泽元素融入到这个戏当中,从3月4日开始排练,到现在将近一个多月时间,现在是装台阶段、时间特别紧张,各部门都在紧张排练中。”菏泽市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副院长、《牡丹传奇》导演张梦龙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

演员定妆照

  张梦龙介绍,《牡丹传奇》这个戏描述的是,两名牡丹仙子来到凡间悄悄爱上曹州大地上两位小青年,产生爱情以后,牡丹仙子甘愿做人妇到凡间来,过凡间美好生活,但是仙母不同意,非要她们回归仙界,最后在她们真情真爱坚持下,仙母为之感动,同意她们留在凡间,并把上好的的牡丹花种,赐给曹州大地,所以咱们曹州大地每年牡丹都在盛开。

  据了解,舞台剧《牡丹传奇》以山东梆子音乐为主基调,融入菏泽当地舞蹈、武术、音乐等艺术表现形式,同时通过舞美、服装 、造型,结合现代灯光、投影等现代声光电表现手段,打造一部牡丹主题突出,舞台呈现美轮美奂,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旅游演艺精品。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