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教育系统“助学圆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2021-08-24 16:1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徐兴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徐兴坡 巨野报道

  近日,巨野县教育系统举行“助学圆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巨野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段效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全德主持会议。巨野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县直中学校长、部分受助学生代表、资助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助学圆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受助学生依次上台领取助学金,学生代表们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我素质,为祖国和家乡的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段效勋给受助学生提出三点希望:要永怀感恩之心。以感恩之心对待爱心,自觉磨砺锐意进取、不懈奋斗的意志和毅力,将来无论走上什么岗位或者身处何处,都不要忘记家乡父老,都要以正确的价值观对待人生,以满腔的热忱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关心帮助过自己的每一个人;要永怀进取之心。要立下报国志向,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知识、长本领、练素质、增才干,早日把自己培养成为祖国的栋梁;要永怀乐观之心。希望大家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把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人民的关心和培养,将来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多做贡献。

  本次“助学圆梦”活动助学金全部来自全县教育系统爱心一日捐资金,共资助优秀困难学生110人,发放助学金15.1万元。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