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委编办:坚持“三点发力” 谱写作风建设新篇章

2022-08-17 18: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张永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张永华 巨野报道

  一直以来,巨野县委编办始终将加强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三点发力”,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持续向好。

  聚焦学习县委会议精神,在筑牢思想根基中提升“内驱力”。巨野县委编办深入学习2月6日、3月18日、7月16日县委书记冯艳丽讲话及县委会议精神,对标“12个方面”主要问题、“7个坚持”作风要求和优化营商环境安排部署,主动找差分析、抓好贯彻落实;以“强学习、悟思想、抓落实、创一流”学习活动为契机,依托主题党日、理论学习中心组等载体,开展领导干部轮讲、机构编制大讲堂、集中研讨等活动,以学促干、学以致用;树立“抓宣传就是抓业务、抓宣传就是抓导向”理念,把准宣传方向,扩大信息来源,提高单位形象。

  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在强化责任担当中彰显“影响力”。巨野县委编办围绕县委“一二三七”工作思路和中心工作,细化落实“十个领导小组、六个工作专班”涉及的责任目标,找准机构编制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好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在城市网格、社区报到、疫情防控、“第一书记”方面,坚持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常态化,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0余次,树立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

  全力抓好机构编制主责主业,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增强“执行力”。巨野县委编办以精准登记、优化服务为抓手,健全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建立“线上+线下”双路工作方式,进一步压缩业务办理时限,由法定10个工作日压缩至不超过2个工作日,提速80%以上;指导部门动态调整权责清单事项435项,推进机构职能优化,构建深度融合、高效配合的职能运行机制。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