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发区“扶贫特惠保”为贫困户保驾护航

2019-08-08 17:2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光红 李继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8日讯通讯员 刘光红 记者 李继展)近日,菏泽市开发区督导各街镇扶贫办对辖区内贫困户未报销人员入户走访,了解未报销原因的同时普及特惠保险政策,让贫困户真正了解到有了特惠保险,看病再也不用犯难。 

  “国家政策好,能够真正地为我们这些贫困的老百姓考虑,能切切实实地为我们做实事,真是感谢国家,感谢党,也感谢你们。”来自菏泽市开发区佃户屯街道曹楼社区的李常海激动地说。 

  “2017年,省里出台了《山东省2017年度扶贫特惠保险实施方案》,省级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以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户、贫困人口为对象,全面开展扶贫特惠保险。”菏泽市开发区佃户屯街道扶贫办主任石宪波解释说,但是在特惠保险报销的过程中,部分贫困户对特惠保险认知不清,不懂如何报销。针对这样的情况,佃户屯街道办事处扶贫办工作人员及社区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切实了解贫困户的意愿,讲清讲透相关政策,真心诚意解决问题。 

  据菏泽市开发区扶贫办常务副主任张成稳介绍说:“扶贫特惠保项目以助贫脱困、保险同行为宗旨,以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和特困待遇的贫困户为参保对象,保险内容以意外伤害保险、家庭财产保险、医疗商业补充保险为主的3个险种。当贫困户家庭成员发生意外伤害、大病住院以及因遭受自然灾害住家庭财产遭受损失时,为贫困户提供一站式菜单化服务。同时,为了让群众减少麻烦,针对部分贫困户手脚不便、出行困难的情况,工作人员做好记录,代写申请说明实际情况,切实做到为贫困户保驾护航。” 

  据了解,特惠保险是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对象,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保障和经济补偿功能,增强贫困人口抗风险能力,着力解决贫困户因意外事故、因病因灾致贫、返贫问题。目前,菏泽市开发区470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落实了扶贫特惠保险政策。同时,贫困户住院个人负担费用控制在医疗总费用的10%以内,真正实现了贫困户基本医疗有保障,助推贫困户顺利脱贫。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