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发区召开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推进会

2019-08-19 19:0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光红 李继展

会议现场99.jpg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光红 记者 李继展近日菏泽市开发区召开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推进会,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菏泽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赵福龙主持并讲话,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苗建华参加会议。 

  赵福龙强调,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直接关系攻坚战质量。各街镇、各行业部门要高度重视,要在掌握底数上再精准,系好政策落实的第一粒纽扣,做到情况明、信息准,始终以问题为导向、以贫困户的需求为导向、以政策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实事求是、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因户施策,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的力度;要在政策的执行和落实上再精准,要对各项扶贫政策和“扶贫工具箱”要研究透彻、分析透彻、准确研判,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实际需求,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切实巩固好、提升好脱贫成效;要在扶贫措施上再精准,要动脑筋、想办法,在具体的扶贫举措上要分门别类、一一对应,确保扶贫措施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要在压实责任上再精准,村居“两委”干部、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街镇党委政府、牵头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个个压实责任、层层紧抓落实,以强大的工作合力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确保新一轮巩固提升工作提质增效;要在扶贫项目上再精准,各个扶贫项目建设要始终以脱贫攻坚的巩固提升为目的,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认真梳理、研判、布置、落实,在项目效益上做到精准滴灌到位,确保全区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的实效不断提升,为实现全面小康打下扎实基础。 

  会上,苗建华对菏泽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菏扶贫组督办字[2019]6--10号督办单进行了通报,他要求,各街镇、各行业部门要以省纪委监委察访菏泽市部分县区发现的问题为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对号入座,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确保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