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发区综合监管部市场监管局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监督检查工作

2021-03-01 16:53: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吴凤华

执法人员正在进行专项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吴凤华 菏泽报道

  为加强对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的监督管理,保证接种疫苗的质量,确保人民群众用苗安全,近日,菏泽市开发区综合监管部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的文件精神,结合开发区实际,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流通专项检查工作。

  菏泽市开发区综合监管部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科执法人员对菏泽市开发区疾控中心和疫苗临时接种点疫苗流通管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主要检查疫苗购进索取的相关资质证明文件及购进的记录是否齐全;疫苗全程储运温度记录是否按规定留存;疫苗预防接种不良反应监测和报告是否上报及时等重点内容。

  菏泽市开发区综合监管部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科负责人要求,菏泽市开发区疾控中心与辖区内疫苗临时接种点,要根据《疫苗流通与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内容全面自查,认真查找问题,逐一梳理风险并提交自查报告。

  菏泽市开发区综合监管部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科执法人员对辖区3家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和1家疾控中心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7人次,检查时未发现隐患。

  下一步,菏泽市开发区综合监管部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科将继续加强对新冠疫苗接种点的检查力度,定期跟踪复查,确保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及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