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公安分局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1-04-15 19:32: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李增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李增强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切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4月15日,菏泽开发区公安分局多警种联合在万达广场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您好,这是一些关于国家安全法方面的宣传材料,请您了解一下。”在菏泽万达广场,公安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公民应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涉及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

活动现场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板展示、悬挂条幅、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普及国家安全、反暴恐、反邪教、禁毒、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我有一次网络赌博的经历,幸亏及时识破骗局,才没有造成大的损失。”活动现场,一位市民向民警讲述了自己掉入赌博骗局的经历。“还好你保持清醒,跨境赌博‘十赌十骗’‘十赌十输’,都是骗人的......”民警结合真实案例向市民讲解当前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主要特点、新型手段和危害后果,提醒市民时刻保持警惕,不要贪图小利,不点不明来历的红包、链接、网站,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

  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在群众中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提高了人民群众防范和抵御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国家安全、人人重视国家安全、人人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