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坚守

2022-08-08 17: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吴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吴岩 菏泽报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以疫情为令,迅速集结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号召全区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在关键时刻、非常时期贡献税务力量。他们虽处不同的“战场”,但始终怀着同样的信仰、有着共同的目标和责任,在这场疫情大战大考中彰显税务担当、展现铁军风采。

  一支特殊“队伍”的坚守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更是深深烙印在每名退役军人心底的使命担当。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陈集税务所现有干部职工15人,全部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其中12名为退役军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陈集税务所“四铁”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桥头堡”作用,第一时间向全区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干部助力抗疫,守牢生命安全防线,做到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人民有需要的地方就是战场,疫情当前,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们必须站出来,尽最大努力保护好我们的群众、守护好家园。”陈集税务所退役军人潘焱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12名退役军人迅速集结进入“紧张状态”,主动到社区报到、到社区“请战”,以红马甲为“军装”,走访宣传、执勤登记、维持秩序,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健康防线,用实际行动默默践行着入伍时的誓言。

  党员干部的“疫”线坚守

  “大家排好队,间隔一米,提前亮出二维码……”正在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的是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的普通党员朱彪,一名即将退休的税务“老兵”,主动加入到志愿者服务的队伍中,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像朱彪一样踊跃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党员还有很多,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宋猛就是其中一位。本想报名参加政府招募的志愿者活动,但是由于年龄限制,他无法报名参加,只能在小区内当起临时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宋猛表示:“维持好秩序,减少病毒传播的风险,还能协助大家尽快完成核酸检测,减轻医护人员的负担。”

  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这座城。

  疫情发生以来,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有7个党支部的30余名党员同志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下沉到社区、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核酸检测秩序,收集汇总小区常住人口信息,做好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等,在志愿服务一线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

  “第一次穿上了防护服,真正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和他们相比,我们做得太微不足道了。”青年党员王奕博协助采集完当天的核酸检测信息、脱下防护服时,虽然热得满脸通红、头发被汗水湿透,但丝毫没有怨言。

  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已经吹响,越来越多的税务党员干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所做的工作和任务并不轰轰烈烈,只是将一份份力量汇聚、团结起来,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关键少数”的岗位坚守

  自此次疫情发生以来,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税收重点工作。

  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办公室负责人油云洋表示:“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守护抗疫‘大后方’,同样也是参与抗疫的一种方式。”这波疫情以来,他就带着行李搬到了单位,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封闭办公同事们的吃穿住行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彰显了一名90后青年税务干部的“硬核”担当。

  很多同志克服家庭困难,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确保疫情期间“封控不断联,服务不断档”,全面保障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切身利益。在岗工作人员顶住压力、一人多岗,不折不扣完成本职任务,在特殊时期不间断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税费服务,全面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扩大“远程办”范围,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资料线上提交、音视频在线交互、结果微信推送、前后台一站式办结”服务,做到形势越困难,服务越精细。

  不同的年纪,一样的初心;不同的模样,一样的使命;不同的岗位,一样的热爱;不同的职责,一样的坚守。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工作,凝心聚力践行和彰显中国税务精神。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