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关停!菏泽经济开发区夜查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2022-08-17 18:5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刘茗正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刘茗正 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16日晚,菏泽经济开发区社区管控和社会稳定组联合丹阳街道对辖区内部分未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公共场所进行了现场整改、关停。

  在和平路商业街,检查组认真查验经营场所测体温、场所码、消毒、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问题,工作人员出具黄码警告,并现场指导经营者进行整改。对已黄码警告不整改者现场停业整顿,整改后经验收合格可正常营业。

  自复工复产复市以来,菏泽经济开发区为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强化监督、确保实效,成立了一支由公安、综合监管部、行政大队、商务发展部、社会事业发展中心等五部门共同组成的20人暗访检查队,对辖区内公共场所进行不定期暗访;各镇街也成立检查队,每天对企业、沿街商铺、社区、小区等进行督导检查。检查队重点核查“场所码”张贴、使用等落实情况,对存在问题的场所张贴“黄码警告”并作出整改要求。并深入开展“回头看”活动,对抽查出问题的对象再次检查,确保“场所码”扫码验码制度落到实处,让“场所码”成为疫情防控中的“安全阀”。截至目前,全区已张贴黄码警告800余个,关停各类公共场所500余家。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