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牡丹区聘请安全专家排查燃气企业安全隐患

2018-02-02 08: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春生

  大众网菏泽2月2日讯(通讯员 孙春生)为加强城镇燃气安全,1月30日起,菏泽市牡丹区住建局聘请燃气专家对辖区燃气经营企业开展突击大检查。

  检查组共对辖区内17家燃气企业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对各企业燃气储罐、阀门、压力表、泄压系统、充装区域、报警系统、喷淋系统、消防系统、应急反应能力、日常检查记录、人员进出管理等逐一检查,同时对燃气站点周边建筑安全间距、明火使用情况等进行检查,确保燃气设施安全运行。

  检查中,燃气安全专家逐一向燃气企业负责人和操作人员耐心讲解燃气安全常识,特别对燃气泄漏的应急处置措施进行了针对性示范讲解。执法人员现场落实整改措施,做好详细检查记录。对于未能现场整改的隐患问题,启动隐患整改监控和跟踪机制落实。同时要求燃气企业针对春节烟花爆竹隐患抓好安全预案演练,加强值班制度和巡查制度,确保安全无事故。

  截止到2月1日,检查组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5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一份。牡丹区住建局还将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采取停业整顿、吊销经营许可证等强制措施,严厉查处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