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人民医院完成首例颅内巨大动脉瘤介入栓塞术

2018-06-25 19: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患者术前

患者术后

牡丹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李波查房,检查张女士恢复情况

  大众网菏泽6月25日讯(记者 王文文)今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获悉,该院神经外科于24日下午,为一患颅内巨大动脉瘤的张女士做了颅内动脉瘤介入栓塞术,此类巨大动脉瘤介入栓塞术为医院首例。目前,患者恢复良好,将于明日出院。

  家住牡丹区安兴办事处鲁庄村的张女士,自2017年腊月开始就不断出现头痛、头晕等症状,当时她由于贫血就一直吃补血的药,一吃那个药,她的头就不痛了,也就没在意。“之前一直在家附近看,但是过了这么长时间,头痛、头晕也不见好,就想着去大医院检查检查。”张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

  牡丹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李波告诉大众网记者,6月14日,患者因头痛、头晕、四肢麻木到神经外科门诊就诊,经做核磁共振检查,确诊是颅内动脉瘤,在征得了家属同意后,定为24日为患者进行颅内动脉瘤介入栓塞术,手术历时1个小时,非常顺利,术后24小时,张女士就可下床活动了。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颅内动脉瘤是造成蛛网膜下腔出血的首位原因,在脑血管意外中发病率仅次于脑血栓和高血压脑出血,位居第三,介入栓塞术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微创技术,此疗法创伤小、患者易接受。“脑动脉瘤的发生多是由于动脉血管壁先天发育缺陷,同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老百姓饮食不规律,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及动脉硬化也是引起颅内动脉瘤的病因。”李波说。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