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高庄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2020-09-26 18:3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为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等3部门《关于开展2020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和省市卫健委、区卫健局部署要求,结合菏泽市“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9月25日上午,牡丹区高庄镇中心卫生院组织业务骨干和党员志愿者深入贫困村,为村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牡丹区高庄镇中心卫生院从内科、外科、五官科和护理部抽调业务骨干,并动员党员志愿者、公共卫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和乡村医生,编为2个小组分别到距离院区较远的朱庄、大石庄2个贫困村,为村民开展测量体重、血压、血糖及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健康宣教等大型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中,业务骨干发挥所长,认真对前来义诊的群众进行问诊、听诊和触诊,并对慢性病患者的用药情况进行精心指导,党员志愿者、公卫人员和乡村医生开展了健康宣教,发放了“公民健康素养66条图文本”小册子和健康知识宣传页,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医务人员为老人听诊,诊治病情

  牡丹区高庄镇中心卫生院通过开展此次“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为贫困村群众“送医上门”的同时也提高了党员和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推动了党建业务工作融合,更好护佑了贫困群众健康。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