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牡丹区各学校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2020-12-16 10:3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李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李坤 菏泽报道

  为充分发挥城区学校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促进城乡教师之间相互学习,着力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近日,牡丹区各学校纷纷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送课现场

  牡丹区第二小学为王浩屯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送来四节精彩的展示课。教师闫欣鑫执教的语文课《升国旗》,李俊梅执教的语文课《掌声》,宋志娜执教的数学课《重叠问题》,朱美霞执教的数学课《条形统计图》等,其先进的教学理念、灵活的教学方法和巧妙的教学设计,为听课老师留下了深刻影响。课堂教学结束后,执教教师与听课教师展开热烈讨论,分享课堂教学经验,大家畅所欲言,共同提高,送课活动受到广大师生欢迎。

送课现场

  牡丹区东城中心校与都司中心校城乡联合教研活动在都司镇明德小学举行。东城中心校优秀教师备课上课,都司中心校教师参与听评课。来自第八小学的教师楚楠、颜娜、李俊玲等分别执教了公开课。课后进行了专家点评、互动答疑、互动交流等环节,双方教师同聚一堂共研课堂教学新路子,共商课堂教学新策略,共谋课堂教学新发展。双方教师在相互学习交流中共同发展,共同提高。

  牡丹区实验小学4名优秀教师赴大黄集镇中心小学进行送教下乡活动。大黄集镇中心小学的教师走进名师课堂,领略了他们深厚的教学功底。学生积极互动、畅所欲言的课堂氛围受到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通过这次送课下乡活动,我开阔了眼界,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学到了他们的教学经验,增强了工作信心。”参加活动的大黄集中心小学教师张玉珍说。

  据悉,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牡丹区成立了10个学校发展共同体,20余所城区学校和160余所农村学校结成帮扶对子,每年向农村学校送课400余节,开展联合教研活动。为农村学校带来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提高了农村教师的师德素养和专业水平,逐步实现城乡教育资源互补,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