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最美教师系列报道——徐利娟:要成为照亮学生的一束光

2022-09-06 10:2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徐利娟是牡丹区黄堽镇中学教师,参加工作8年来,用高尚的师德和忘我的工作精神赢得师生的爱戴、家长的赞可,她就像一束光一样照亮学生的成长之路。

  徐利娟一心扑在工作上,几乎和学生形影不离,学生一天见不到她都觉得是件大事,为此还闹过“乌龙”事件。一次,徐利娟去参加区里的教学年会,第二天去上课,刚走到教室门口时,教室里突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学生边鼓掌边喊“徐老师回来了”,徐利娟感觉一头雾水。原来,学生昨天一天没看见她,就有人传言她调到其他学校工作了。黄堽中学团委书记袁俊方说:“从这件事上足见他们师生情谊有多深。”

  自古忠孝难两全。徐利娟一心扑在工作上,很少有时间看望父母和照顾家庭。徐利娟的儿子刚两岁的时候就被送进了幼儿园,虽然学校和幼儿园近在咫尺,她却很少接送。工作日,徐利娟一早就去学校,儿子还在梦中,晚上回到家儿子已经熟睡了,娘俩往往只有周末才有机会待在一起。有一次,徐利娟儿子说:“妈妈,你能不能送我去幼儿园,小朋友们都说我没有妈妈。”徐利娟听后一阵心酸。

  黄堽镇中学校长马洪亚说:“我们学校有一支能征善战的生力军,徐利娟就是其中之一。”徐利娟“拼命三郎”似的工作作风很快得到校领导的青睐,工作时间不长就挑起级部主任的重担,并且干得很出色,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付出真爱收获成功。徐利娟先后获得“牡丹区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菏泽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她的班级被评为“市级优秀班集体”,她被黄堽中学师生誉为师德楷模和育人典范。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