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单县人民路中学在全国大会上作典型发言

2023-09-08 15:35: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爽

  大众网记者 刘爽 单县报道

  9月6日至7日,全国“三长”示范培训交流活动在江苏南京举办。会上,单县园艺街道科协副主席、单县人民路中学校长张庆标代表山东省作《立足“三长”,甘当“三牛”——做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的“润田人”》典型发言,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会议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束为在总结讲话中,多次点名表扬单县人民路中学经验做法。

  据悉,张庆标作为教育领域的一名基层科协“三长”代表,以中学校长的身份带领学校教职员工积极参与科协工作,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并以园艺街道科协副主席的身份将科协资源引入学校教育教学,充分满足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和对科技的向往,并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结合起来,引导教育更多的孩子从小勇当小科学家、长大立志当大科学家。

  多年来,人民路学校坚持以科技创新教育为抓手,着力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持续打造科技创新教育特色品牌,走出了一条科技与教育深度融合的创新教育特色之路。学校基层科技工作成绩突出,被评定为“山东省青少年创客教育实践基地理事单位”“山东省科技教育创新发展实践基地”,入选“认定授牌”类“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学校名单、山东省少年科学院第六届科普基地,先后获得亚洲第七届机器人锦标赛银奖和最佳结构奖、第三十五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锦标赛中国区决赛二等奖、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一等奖、第十八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山东赛区决赛一等奖、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教育330工程先进单位等近20项国内外科技大赛获荣誉和大奖。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