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公路局多措并举抓好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

2017-08-03 08:26:00 来源: 郓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8月3日讯 一是实行“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养护水平。对国省道养护保洁实行“网格化、规范化、无缝隙”管理,定岗、定人、定责、定时、定流程,以机械化清扫为主、人工清扫为辅,加大对国省道的洒水降尘和清扫保洁力度,降低扬尘污染。养护维修施工做到“快进快出、当天完成”,不能及时完成的加强围挡,对工程渣土等散装物料覆盖运输,避免抛洒污染路面。

  二是实行“科学化”管理,进一步优化路域环境。对国省道沿线所有平交道口摸排调查,对未硬化的路口拍照登记,带泥污染整改到位后方可销号。以砂石料场、煤矸石厂等企业平交道口为重点,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有关企业限期整改。村庄及生产路口逐步进行硬化,避免车辆带泥上路。

  三是实行“精细化”管理,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严格落实沥青拌合站扬尘污染防治七个100%,场地硬化处理,材料分类堆放棚式覆盖,设置防尘网。硬化施工便道,路基填土随运随压,保持湿润状态,施工现场余土随时清理、集中堆放,并采取覆盖措施。采用全密封联接保温等新技术防止粉尘污染,上料仓增设喷水雾设施,有效防止扬尘扩散。建设洗车池配备洗车机,确保运料车“不覆盖不放行、不冲洗不进出”。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