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第一书记”宋先涛冒雨“访贫问苦”

2018-08-21 09: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正国

  大众网菏泽8月21日讯(通讯员 陈正国)8月18--19日,连续下了两天两夜的大雨,心系贫困群众的鄄城县交通运输局驻彭楼镇“第一书记”宋先涛不顾风雨到后杜庄“访贫问苦”。

  两天时间,宋先涛顶风冒雨,仔细查看每一户贫困群众的住房情况,苦口婆心地动员贫困户搬离危房,团结带领干部群众排除田间积水,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

  8月18日早晨8点,担心贫困群众住房安危的“第一书记”宋先涛,就驱车赶到了彭楼镇后杜庄村,挨家挨户查看贫困户的住房情况。当宋先涛冒雨赶到贫困户杜守珍家时,他正用脸盆从屋里往外刮水。宋先涛二话没说,脱了鞋子,就和杜守珍一起刮起水来。为了杜守珍的安全,宋先涛就动员他暂时搬到村委会办公室居住。看到宋先涛又冒雨赶往下一个贫困户家里时,杜守珍感慨地说:“宋书记是党培养出来的好干部,真是我们贫困户的贴心人呀!”

  8月19日,后杜庄的群众还在吃早饭,村广播喇叭里就传来了“第一书记”宋先涛的声音:“广大村民注意了,吃过早饭后,请大家到村委会集合,我们商量一下排除田间积水的问题。”

  “雨下这么大,是不是等雨停了再排水。”会议刚开始,就有村民提议缓缓再排水。“乡亲们,时间不等人,若不及时排除田间积水,玉米等农作物就会遭受很大的损失,我建议必须及时进行排水。”宋先涛说话有点急躁,声音也很大,“今天我决定了,我和三名村干部各自负责一个地块进行排水,请大家带上工具马上下地排水。”

  雨虽然一直在下,但地里的积水却下降得很快,群众看在眼里,打心里感激“第一书记”宋先涛时时处处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