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就医减免卡” 郓城县孤寡老人健康有保障

2019-07-13 11:4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瑞丽 张波 李效谨

医护人员为老人进行B超检查

志愿者为老人洗头

“就医减免卡“政策

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合影留念

天使志愿者服务队合影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7月13日讯(通讯员 李瑞丽 张波 记者 李效谨)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7月12日,郓城县郭屯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开展了慰问敬老院孤寡老人、走访乡村贫困老党员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被褥、床单以及终生有效的“就医减免卡”。

  12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让燥热的天气变得凉爽起来,在郓城县郭屯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魏登芹的带领下,50余名身着统一服装的志愿者来到郭屯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给老人们更换被褥、床单,有的给老人剪指甲、理发、打扫卫生。现场还设有导医台,有专业医护人员为老人们进行B超检查、量血压、测血糖等项目,并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发放免费药物。

  魏登芹一行与老人们进行热心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给每一位老人发放了由郓城县郭屯镇中心卫生院开具的“就医减免卡”,平日清冷的敬老院变得热闹起来,院里一片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我记得你,我之前住院的时候,你给了我100元钱。”98岁高龄的付道英拉着魏登芹的手说道。

  “关爱孤寡老人,让老人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养’,感受家庭温暖,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今后这将成为我们医院的工作常态。”魏登芹说,下一步,他们会将慰问范围扩至退役军人和贫困老党员中去。

  随后,志愿者们分别前往郭屯镇郭屯村、后辛村等乡村慰问了10位贫困老党员,为他们送上了被褥、床单和“就医减免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敬老院慰问活动经费是志愿者服务队队员自发捐献的,共计3750元,为敬老院孤寡老人送去了45套被褥、床单等生活用品。此外,老人们持“就医减免卡”在郭屯镇中心卫生院就医时,免收门诊诊疗费以及心电图、胸腹部透视、CT等项目检查费,并额外减免20%的住院自付费用。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