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检察院和公安局召开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推进会

2020-03-20 09:3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伟峰 李效谨

8460000f46038d436bfa719ba48fc6b.jpg

推进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3月20日讯通讯员 徐伟峰 记者 李效谨3月19日,郓城检察院与郓城公安局召开联席会议,部署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开展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郓城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志成主持会议,郓城公安局党委委员、刑警大队队长王根良、法制大队大队长孟勇、郓城检察院第一、二、三检察部及业务管理部负责人、一线办案人员等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详细学习了最高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联合出台的《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开展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若干问题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开展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对及时发现、排除非法证据,防止刑讯逼供具有重要作用,是促进规范办案的重要抓手。 

  公检两方相关负责人均表示,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开展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检察院、公安机关应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共同做好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侦查终结前公安机关及时书面通知检察人员开展讯问合法性核查,检察人员经核查,及时将核查意见函、核查意见书送达侦查机关及相关检察内设部门。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提出了开展合法性核查工作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在前期讨论的基础上,双方签订了郓城县人民检察院、郓城县公安局《关于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开展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暂行意见》。 

  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不仅加强了郓城检察院与郓城公安局双方的联系与沟通,更为进一步规范办理刑事案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