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辅导见成效 郓城65家企业已解决融资需求

2020-05-18 18:2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5月18日讯(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张盼 杨静)“‘帮办不包办,帮忙不添乱’,金融辅导员要找准工作定位,运用好辅导系统,宣传好金融政策,开展线上和线下双对接模式,切实帮助企业改善经营管理、提升融资能力,推动复工复产,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郓城县政府副县长厉超说。 

聘任仪式.jpg

郓城县金融辅导队聘任仪式

  杨传祥是莱商银行郓城支行的工作人员,3月上旬受聘于郓城县金融辅导队,对口联系帮扶县双峰公司。在上岗走访时,杨传祥了解到双峰公司正在为企业复产的流动资金发愁,杨传祥立即向支行进行了汇报,并迅速与企业开展对接,梳理融资方案,最终帮助企业制定出将闲置资产进行抵押的融资方案。为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莱商银行郓城支行一方面主动联系评估公司进行资产评估,为企业支付5000元的评估费用;另一方面将融资方案上报上级部门进行审批,将贷款年利率由7.395%降低到4.55%,成功为企业发放贷款400万元,助力企业迅速投入复工复产。 

  “在我们企业复工的关键时期,能有你们这样的专业人士上门来进行金融辅导,犹如雪中送炭,让我们有更大的信心经营好企业。” 郓城县双峰物资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一路对杨传祥竖起大拇指。 

  辅导企业解读政策.jpg

金融辅导队辅导企业解读政策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金融政策传导落实,提升企业融资服务,打通金融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郓城县聘任金融辅导员35人、服务专员3人,组成十支辅导队到企业开展“精准金融服务”。截至目前,郓城县金融辅导队已辅导142家小微企业,落实65家企业的融资需求,涉及金额28172万元,有力推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深度融合,金融辅导工作成效初步显现。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