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短板 拉长板 消空白 郓城县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分析会

2020-10-20 18:53: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全力“决战”第四季度,10月20日,郓城县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分析会,菏泽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沙向东,郓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化珍,县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对第三季度各项业务数据指标进行分析,对照短板、查找病灶、拟定对策,郓城县检察院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第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扎实做好年底冲刺收尾工作提出具体措施;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工作作出点评,通过对主要工作数据的对比,详细分析了第三季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沙向东要求,郓城县检察院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全市检察机关核心业务数据指标和重点工作指标,深挖症结、深化落实,紧抓第四季度关键时期和冲刺阶段,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业务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各项业务工作迎头赶上。

  刘化珍指出,郓城县检察院将以此次分析会为契机,知弱图强、奋起直追,准确把握形势,客观看待工作,深刻认识检察业务工作面临形势的严峻性、任务的艰巨性,准确把握市院“两个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三个一步”的工作要求以及全市各县区院“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竞争态势,真正把检察业务工作干好、干扎实、干到位。

  刘化珍要求,郓城县检察院各部门要针对业务考核中暴露出的问题、工作推进中发现的难题,深刻反思、系统反思,逐项逐条分析问题、找准原因,切实把问题找细、找准,把根源挖深、挖透,转变办案理念,增强监督意识,做到固强补弱夯基础、瞄准难题求突破;要层层压实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责任,以严的标准、紧的节奏、实的作风、干的实招,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住最后战机,主动出击、加压奋进,补齐短板、拉长长板、消除空白,坚决打赢检察业务工作翻身仗、主动仗。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