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唐庙镇一贫困户无力支付后续治疗费用 村民自发捐款2万余元

2020-10-25 11:25: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我捐500元。”“我捐300元。”“我捐200元”......在得知郓城县唐庙镇杨谭村村民杨恒娟无力支付后续治疗费用后,同村村民自发组织捐款。“感谢村里老少爷们的爱心捐款,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接过扶贫帮扶干部李扬和杨谭村村干部杨新占送来的2万余元爱心款后,杨恒娟热泪盈眶。

唐庙镇杨谭村村民杨恒娟无力支付后续治疗费用

  杨恒娟是杨谭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自小就体弱多病,幼时因脑膜炎落下了残疾,至今未成家。步入中年后,杨恒娟先是因肺部疾病历经了四次手术,而且在身体未完全康复的情况下,又被查出严重的直肠疾病,治疗费用花光了杨恒娟为数不多的全部积蓄,还负债4万余元。

  后续治疗仍需要很大的花销,杨恒娟已经无力支付。同村村民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自发组织捐款,共为杨恒娟筹集到2万余元医药费,并委托李扬、杨新占将这些爱心款送到杨恒娟手中。

村民为杨恒娟筹集到2万余元医药费

  李扬仔细询问了杨恒娟最近的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鼓励他要树立生活信心,并详细讲解了相关扶贫医保政策,以最大程度减少杨恒娟的支出。

  “村民的力量有限,大家接下来还会想办法筹集捐款,尽可能地帮助他,希望他不要灰心,积极配合治疗。”杨新占对杨恒娟说。

  本次捐款拉近了帮扶人与困难群众的距离,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把温暖和爱心“面对面、实打实”的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