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街采丨去看看老年人怎么和智能设备相处的

2020-10-24 13:50: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刘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刘涛 菏泽报道

  重阳节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开展了广泛调查,随机采访了部分老人,看看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他们与智能设备等新事物相处的是否融洽。

  面对镜头,一些老人表示,新时代智能设备等新事物与他们之间有一条难以逾越的“鸿沟”,由于记忆力、体力、反应力等因素,他们难以接受新鲜事物,只能做到一些简单应用。还有一些老人则表示,虽然智能设备学习起来有难度,但是它们可以极大方便个人生活,学不会就拿个“本本”画下来,根据图画去应用智能设备,经过了长时间地学习,他们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智能设备了,制作音乐、打视频电话、拍搞笑视频、看新闻、扫码支付……在一些方面这些老人甚至超越了年轻人。

  当记者问到使用智能设备是否曾遇到过困难,老人们则表示,困难是有的,克服也会有的,希望社会、子女们能对自己多点耐心,为他们创造智能设备接触的机会,找到生活更多乐趣。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