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话未来 天南海北的郓城一中“学子”重回母校

2020-11-08 09:53: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11月7日,郓城一中召开以“畅叙校友情谊共商发展大计”为主题的建校70周年校友座谈会,山东省农科院副院长刘兆辉,菏泽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祥岩,郓城县委书记刘文林,县委副书记、县长谷永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广岱,县委副书记赵恕松,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栋等参加座谈会,近百名来自天南海北、年龄不同的郓城一中校友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7日下午2点许,满怀喜悦之情的校友们陆续来到阔别已久的母校,郓城一中组织学生志愿者在校内路口“执勤”,维持车辆通行、停车秩序。校园内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令校友们显得格外惊讶和自豪,他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四处探索着这个熟悉却陌生的校园。

  3点,校友们接过学生志愿者递来的口罩后有序进入会议室。刘文林代表郓城县委、县政府向远道而来的郓城一中校友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向郓城一中建校70年表示衷心地祝贺,随后,刘文林详细介绍了近年来郓城县各方面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效。刘文林指出,郓城一中建校以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秉持“文明、博学、求实、创新”的校风,深耕细作、潜心育人,涌现出一大批杰出的军政界、学术界、企业界校友,为家乡和母校赢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各位校友寄情故土、心系家乡,为郓城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了大发展、大跨越。

“学子”们在校园寻找曾经留下的痕迹

  刘文林强调,郓城县委、县政府将始终坚定支持郓城一中发展,郓城一中要以70周年校庆为新的起点,牢牢把握立德树人主责主业,再谱新篇章、再创新辉煌。同时,希望校友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家乡发展,为振兴郓城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谷永强宣读了菏泽市委、市政府对郓城一中建校70周年的祝贺信。孔祥岩对郓城一中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孔祥岩指出,建校70年以来,郓城一中形成了特有的办学模式和特点,菏泽市教育局将给予最大的教育资源、最大的努力去支持郓城一中发展,希望郓城一中在新的教育工作环境下,做好传承和发扬、坚持改革创新,在新起点上再创辉煌。

合影留念

  郓城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徐德雨代表全校师生向远道而来的校友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徐德雨详细介绍了郓城一中70年来的风雨历程,以及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并就下一步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做了详细汇报。随后,校友代表们踊跃发言,有著名企业家、知名大学教授、著名建筑师等等,他们深情诉说着对母校的思念和感谢,并就母校的下一步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发展性建议。

参观郓城地标性建筑

  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前往郓城一中南校区和北校区重温过去的时光。往日低矮、破旧的教学楼已经不见踪影,如今的校园处处阳光明媚、绿意盎然,满脸怀念的校友们在校园内穿行,试图寻找自己曾经留下的痕迹,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诉说重逢的喜悦

  随后,刘文林带领校友们参观了郓城县博物馆、同济桥、百家姓长廊等标志性建筑,刘文林化身“解说员”,向校友们介绍郓城的发展历史。近年来,郓城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校友们在惊叹的同时纷纷表示,他们会持续关注、支持家乡,不断利用自身的优势和资源,为家乡振兴出谋献策、为家乡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合影留念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