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城区地下管线普查项目探测面积达到520平方公里、管线8540千米

2020-11-07 17: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11月6日,菏泽市城区地下管线普查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召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肖善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工程师何启民主持会议,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水务局等涉及地下管线管理的政府部门分管领导和40多家管线权属单位的负责人,参与地下管线普查的施工单位负责人以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下管线普查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本普查项目自去年9月开始施工以来,至今已经一年有余,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项目实际开工8个月,现外业调查工作基本结束,实际调查探测区域面积达到520平方公里,探测调查各类管线8540千米,项目取得了重大进展。

  肖善义指出,搞好地下管线普查工作是菏泽市规划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建设系统很重要的市政工程,各个单位都参与其中,是业主也是管理部门,还是产权单位,说到底也是自己分内的事,大家的事大家一起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牵头部门一定做好普查工作中的总调度和把关,各级各部门及各权属单位也要落实完成好各自任务和应尽的责任、义务,群策群力,共同努力使地下管线普查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肖善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地下管线普查工作的认识,加快推进城区地下管线普查工作;明确责任、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地下管线的普查任务;要运用好地下管线的普查成果,建立地下管线动态更新机制;建立长效机制,遏制违法违章乱建,规范地下管线建设和管理

  何启民在总结中说,本项目的开展离不开各个管线管理单位、权属单位的积极配合和支持。为使本普查工作能够尽快安全顺利地完成,希望各管线管理单位、权属单位一定要抽出专人专班,下一步普查管线图需要审核,开挖验证需要支持,新增管线的修补测需要配合,请各单位务必树立“一盘棋”的思想,高度重视,团结协作。衷心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菏泽市城区地下管线普查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