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5·12”防震减灾应急演练在英才学校圆满完成

2021-05-12 19:06: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祝令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超越 通讯员 祝令浩 郓城报道

  为提升学校地震应急避险和应急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和疏散能力,更好地贯彻《防震减灾法》和防震减灾相关政策,5月12日,郓城县“5·12”防震减灾应急演练在英才学校圆满完成,郓城县安委会、郓城县教体局和郓城县应急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郓城县城区各学校校长及业务副校长参加。

活动现场

  随着应急演练总指挥、郓城县英才学校校长宫兰臣宣布郓城县英才学校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开始,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所有师生立即开始紧急避险,学生们迅速趴到桌子底下,进行因地就势避险。地震晃动一结束,各班班主任按照学校的紧急疏散预案带领本班学生逃离教学楼,有序前往安全区域集合,并以班级为单位清点人数,救治伤员、安抚学生。随后,总指挥宣布紧急疏散演练圆满成功,并对本次现场演练进行总结点评。

活动现场

  通过此次地震应急演练,全校师生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了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学校的地震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减少不必要的非震伤害。同时演练活动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了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