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税务:解难题 优服务 打造税收营商环境“郓城品牌”

2021-09-05 21:45: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李庆波 郓城报道

  今年以来,郓城县税务局立足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积极响应“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号召,全面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聚焦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解难题、优服务,着力打造税收营商环境“郓城品牌”,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春雨润苗,优惠政策精准达

  “我们公司4月初成立,当月就享受了1283.02元的增值税减免。减免的这笔款项不仅帮助我们节省了经营成本,也让我们吃下了加快发展的定心丸!”郓城县诺信塑料制品经营部企业财务负责人仝锋军告诉记者。据了解,该公司主要从事塑料包装制品的销售,成立前期投入较大,资金紧张,一度让负责人张胜利感到头疼。随着“升级版”税费优惠政策的出台,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郓城县诺信塑料制品经营部开办第一个月销售额128301.73元,便享受了1283.02元的增值税优惠,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小规模纳税人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的执行期限又延长到了今年年底,我们还能再享受一部分优惠。这也是企业成立之初意想不到的惊喜。税收政策就是我们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张胜利说,有了好的税收政策的支持,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一些列税费优惠政策的出台,让众多小微企业如雨后春笋般焕发活力,像郓城县诺信塑料制品经营部一样得到减税降费优惠的企业还有很多。郓城县税务部门持续建立健全税务与企业直连机制,成立“春雨润苗”服务小组,全面梳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政策“大礼包”,开展一对一“滴灌式”政策辅导,确保了税费政策精准直达。

  创优服务,办税体验再升级

  2021年,乘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春风,郓城县税务部门坚持服务与智能创新“两条腿”走路,同步做好线上线下两条“服务线”,更好地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需求,助力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轻装上阵。“我们刚公司成立不久,由于最近比较忙,我尝试着通过电子税务局发起发票申请,第二天快递就把发票送上门来了。太方便了!”郓城冠宇玻璃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英杰切实体验到了网上办税的便利后高兴地说。

  据了解,郓城县税务部门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大力推行“全程网上办”,现行214项办税缴费事项203项可全程网办;重点加大电子发票、邮政EMS邮寄发票、“票e送”、增值税发票和税控设备网上申领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推广力度,引导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

  今年以来,通过EMS免费邮寄配送发票192户次47260份,网上免费发放税务UKey2026个。同时,全面优化窗口服务水平,推出“金牌导税团队”,设置“小微企业绿色通道”窗口,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确保业务受理不拖延,纳税服务不断档;在全县范围内推广使用移动办税厅,打造“纳税人移动之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办税缴费服务。

  精诚共治,银税互动增底气

  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郓城县税务局先后与8家金融机构签署《银税合作协议》,探索建立“政府主导、企业主体、金融合作、项目带动”的全新合作方式,持续拓展“银税互动”项目,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资本”,解决融资难题。

  “300万元的贷款,对公司而言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大大缓解了当前资金压力,感谢税务部门为公司发展提供的有力支持!” 近日,郓城县旺达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徐龙超表示。无抵押、一日办的贷款,为该企业紧急输血,为企业发展鼓足了后劲。

  郓城县旺达纺织有限公司是2006年成立的一家私营小型企业,技术力量雄厚,生产工艺先进,年生产棉纱2600余吨,多年来产销率一直保持100%,发展形势良好。近期,该企业由于上下游购销、生产用款及原棉集中购销,资金量需求较大,流动资金不足,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经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郓城县税务部门上门服务、主动对接,借助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向银行提供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等信息,帮助企业申请贷款。

  下一步,郓城县税务局将持续推进各项纳税服务措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服好务,让企业留得住,发展得好。

初审编辑:梁永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