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烈士 赓续红色血脉”郓城县志愿者协会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4-04-02 18: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奉国 仲蕾蕾

  大众网记者 王奉国 通讯员 仲蕾蕾 菏泽报道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加强志愿者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近日,郓城县志愿者协会30余名志愿者来到鲁西南战役指挥部旧址纪念馆,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烈士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祭扫活动,以此表达对英烈的深切敬意和缅怀之情。

  陵园广场上,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志愿者们依次缓步前行,大家肃立向烈士敬献鲜花、鞠躬默哀,祭奠忠魂,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情追思。

  在烈士墓前,大家将鲜花放在墓前,志愿者手持干净毛巾,小心翼翼的将革命烈士墓碑擦拭得干干净净,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怀念、崇敬之情。随后,协助工作人员打扫了陵园内的卫生。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参观了鲁西南战役指挥部旧址纪念馆,从珍贵的革命文物、历史资料和珍贵图片,到感人的讲解员生动叙述,志愿者们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重温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都受到了一次思想的洗礼,深刻体会到了烈士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学习革命先烈不怕流血、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将红色基因融进自己的血脉,更好地做好、做实、做优志愿服务工作,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贡献志愿力量。

初审编辑:李欣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